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影像教学
发布时间:2023-05-22 11:09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落实自治区“民族政策宣传月”和“民族法制宣传周”要求,5月18日下午,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影像教学,观看了民族法制主题电影《马背上的法庭》。

影片讲述西南边陲少数民族山区的基层法官们,牵着马翻山越岭到山林深处百姓家里开庭断案的故事,展示了一个流动法庭审案的场景,这部朴实的纪实电影生动地记录了我国司法体制在多民族山区具体实践的艰辛过程。

观影后,党员干部们自发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民族工作方针和政策,极大地促进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弘扬“蒙古马精神”贯穿于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守好“北疆粮仓”和“大国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