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政务法规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10:12
来源:政策法规处(研究室)
字号:[ ]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围绕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国家安全教育‘七进’工作,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这一主题,周密部署,将国家安全观同粮食安全观有机结合,认真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及时将习近平国家安全观、习近平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内容列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并扩大学习范围。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通过内蒙古干部网络学院观看《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视频讲座,不断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筑牢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防线。

二、组织开展网上答题。组织局机关和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同时,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全员答题活动。

三、组织开展以案普法。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组织局行政执法人员、公职律师在内的全体干部,参加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局长钟海涛《推动执法督查工作沿着法治轨道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讲座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让专题讲座成为一堂以案普法的公开课。

四、组织开展系列宣传。通过发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微信工作群推送、组织观看保密公益宣传片以及在局法治文化阵地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普及提升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