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政务法规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规范工作提效能”阶段举措及总结
发布时间:2023-04-07 10:51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安排部署的“规范工作提效能”要求,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贯彻落实开展“改作风、提效能”第三阶段专项行动,围绕“三规范”即“规范职责、规范规矩、规范程序”,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一、规范职责各处室(单位)严格按照自身职能职责及局领导的指示批示要求推进落实工作。各处室(单位)要敢担当真作为,切实把自身的工作担起来、把责任负起来,该哪个处室(单位)落实(牵头)的工作就由哪个处室(单位)负责落实(牵头),杜绝来回“拉锯”。

属于本处室(单位)确定的事项不得向上请示、向外推责,杜绝推诿扯皮。各处室(各局直属单位可具体配合相应处室)都有牵头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对外联系协调事项的职责。在报请相关局领导同意后,各处室所作出的意见建议,均可视作代表全局行使职权。

二、规范规矩。对涉及2个及以上处室(单位)分工配合、共同落实办理的事项,哪个处室(单位)承办的事项多,就由哪个处室(单位)牵头。

“老大难”问题、矛盾风险、新情况,要树立“有解”思维,认真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不找不能办的理由、多想怎么做的办法。坚持以创新精神攻坚破阻、开拓新局。

规范程序严格按照自治区政府和自治区政办对全区政府系统关于办文、办会、办事等工作运转进一步规范具体要求,以自治区政府在去年底开展的“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专项行动为参照,以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的优化再造从机制上革除旧症急弊清除障碍梗阻,保证工作效率和水平的提升为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保障。

下一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继续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以全局《“工作规范提升年”若干落实举措》《全局“改作风、提效能”制度清单》为依据,在“三规范”的基础上,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到成效,最终树立起内蒙古干部担当作为、讲诚信守信用、真善美、不拖拉、办事有规矩的“五大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