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政务法规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快干实干提效能”阶段总结
发布时间:2023-03-23 09:28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安排部署的“快干实干提效能”要求,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贯彻落实开展“改作风、提效能”第二阶段专项行动,在工作中树立紧迫感,注重提质提速、做到案无积卷、工作有质效。树牢报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始终坚持说了就做、马上就办、抓紧快办、办就干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最高节奏尽最大努力把各项任务干成干好,严防“只开花、不结果”。

一、提升电子政务办文水平加快收文(收电)的运转速度和质量在工作日当提出对收文(收电)的拟办意见,当日运转完毕,做到日清日结、事不过夜。紧急事项随收非密文件收发全部通过OA系统运转,全局人员配备移动办公终端设备,出差过程中能随时查询、阅办文件,大幅度缩短了公文办理周期,提升了运转效能。

二、加大督查督办事项落实力度。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督查督办工作建立督查督办台账,将督查督办任务分解。办公室对督查督办事项实行跟踪问效,经常性了解办理进度,推进领导批示、查办事项和重要会议决定事项保质保量如期落实。每周局党建业务联席会对督查督办落实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狠抓政务信息(简报)编发注重政务信息(简报)拟制的时效性,做到第一时间报送反馈。定期按要求报送工作信息,动态类、问题类信息随时报送。在每周局党建业务联席会上由办公室通报各处室(单位)政务信息编发情况。按照局领导的指示要求,严格做好政务信息的审核把关。选取适合的政务信息向粮油市场报推介。涉及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专项整治的政务信息,向自治区纪委党风室报送。

下一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继续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以全局《“工作规范提升年”若干落实举措》《全局“改作风、提效能”制度清单》为依据,在优化流程的基础上,按照实干干实、快干干好有关要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