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粮物储备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今冬明春安全隐患排查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3 00: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按照《转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内粮发〔201881号)要求,11819日及24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人员,分别赴包头市东河国家粮食储备库和固阳粮食购销公司、呼和浩特市第六粮库2个库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查看了企业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落实两个安全责任的工作汇报。通过现场调研发现,仍存在一些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主要有2个方面,一是粮油安全储存情况:个别企业仓内有鸟迹、墙面有结冰;麻袋墙码垛不规范;防雀网破损,院墙有裂缝;仓房没有标志牌、货位卡填写不规范。二是用电防火安全情况:个别企业输送机没有绝缘套、有的电线老化、配电室未配备专业电工,存在用电隐患;企业院内杂草有焚烧痕迹,存在火灾隐患。调研组针对发现的43条问题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当地粮食局和相关企业,及时采取处理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储粮安全和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