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党务公开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力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19 17:15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字号:[ ]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力书写内蒙古

发展新篇章”专题讲座

1月1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邀请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原一级巡视员,现任内蒙古学研究会会长、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新闻发布和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特聘教授胡益华同志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力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局机关和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忠主持会议。



胡教授分别从深切感悟“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抓好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工作等三个方面,对“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和解读。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忠对胡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赵国忠同志指出,我们要把今日所学所思与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与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找定位、找任务,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把“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筑牢物资储备底线”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审视和推动,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表率,胸怀“国之大者”,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锚定“闯新路、进中游”目标,守住管好“北疆粮仓”和“大国储备”。

此次讲座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感恩党中央、感恩习近平总书记,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具有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加强党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政治责任,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