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规划财务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提前部署绩效评价工作 推进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水平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3-29 09:41
来源:财务处
字号:[ ]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根据全年绩效工作计划,提前部署2022年度部门绩效评价工作,确保部门评价工作预留时间充足,工作过程完整,评价结果真实,从而持续推进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水平提质增效。

一是根据2022年度部门工作重点、全年项目数量、预算执行情况等各方面因素综合考量,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各级预算部门要按照'五年一个周期、每年不少于20%'的原则,认真组织实施重点项目评价和部门评价工作”的规定,选取五个项目提请党建业务联席会议进行研究确定,并按照研究结果,及时下发 《关于配合开展2022年度预算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处室(单位)做好部门评价各项准备。

二是督促2022年度涉及对下转移支付项目的处室(单位),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中关于预算绩效管理的具体要求,及时协调各盟市在时限范围内报送绩效自评结果,对自评结果进行审核,对发现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并将绩效评价结果与自评结果报送及时性作为以后年度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

三是对作为绩效评价中重要指标的预算执行情况,从年初开始跟进督促,将预算执行进度作为每周党建业务联席会议的重要汇报事项,实现周调度、月督促、季通报,随时统筹各处室(单位)提高预算执行进度和执行质量,为不断提升部门预算编报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