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信息 >> 油料油脂 >> 国际市场
2021年11月12日国际油脂油料行情
发布时间:2021-11-15 09:48
来源:信息中心
字号:[ ]

巴西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本周预计11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达到260万吨。

如果预测成为现实,今年1至11月份巴西大豆出口总量将达到8456万吨,创下历史新高。作为参考,2020公历年(1至12月)巴西大豆出口量为8230万吨,接近2018年的历史最高纪录8288万吨。

2021年巴西大豆出口步伐强劲,因为雷亚尔贬值有利于大豆出口,而且大豆供应庞大。政府数据显示,今年巴西大豆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37亿吨。

ANEC的数据显示,今年头10个月,巴西近70%的出口大豆装运到中国,其次是西班牙(4%),荷兰(4%),泰国(3%)和土耳其(3%)。

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首次发布的2022年度大豆产量预测报告显示,2022年收获的巴西大豆产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1.441亿吨,高于2021年的1.38亿吨。

ABIOVE表示,由于大豆农场售价良好,促使农户提高播种面积,产量预期增加。

不过目前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例如生物燃料政策缺乏可预测性,缺乏商业化模式,供应链也存在风险。

生物柴油是巴西油籽加工行业的主要需求驱动力量,而豆油占到巴西生物柴油生产原料的70%。虽然政府设定了13%的生物柴油强制掺混比例,但是并没有真正执行。由于豆油价格高企,供应紧张,今年政府数次下调生物柴油掺混率。

ABIOVE称,要想提高大豆产量,就需要使用更多大豆来榨油,而生物柴油行业对于提振巴西大豆压榨行业扮演关键角色,生物柴油占到巴西都有消费量的一半以上。此外,还需要发展食品工业,因为豆粕是主要的饲料原料。本周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称,2022年巴西大豆压榨量将达到创纪录的4750万吨,比2021年增加100万吨。如果生物燃料掺混率上调,压榨量甚至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