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信息 >> 稻谷大米 >> 国际市场
2024年3月27日国际稻米行情
发布时间:2024-03-27 10:50
来源:综合保障中心
字号:[ ]

【印度政府要求出口商交纳额外关税或威胁大米出口】印度出口商称,已收到海关部门通知,要求根据交易价格支付过去18个月出口大米的关税差额,这一罕见的税收要求可能会削弱印度大米的出口。新德里经销商表示,根据政府新的关税核算方式,出口商需要补充支付约15美元/吨的额外关税,业界估计这项额外关税的总成本约为150亿卢比。

【USDA:厄尔尼诺现象减弱菲律宾有望减少大米进口】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参赞报告显示,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减弱,水稻生产条件改善,菲律宾大米产量可以满足略微增长的国内消费,可能会减少大米进口。参赞预计2024年菲律宾大米进口量400万吨,低于早先预测的410万吨。2023年菲律宾大米进口总量为360万吨,2022年为380万吨。根据作物产业局数据,截至3月7日,菲律宾已进口大米79.4万吨,其中越南和泰国占比分别为54.4%和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