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11-22 14:12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11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宝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局属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中深刻理解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要明确学习重点,在学懂弄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质上下大气力、下硬功夫,认真学习《决定》和《说明》原文,准确把握其中科学原理与核心要义,切实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做好统筹结合,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相结合,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相结合,抓住用好今年最后40多天的时间,分秒必争、全力冲刺,认真研究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奋发有为的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