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干部大会
——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8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14:52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9月6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忠主持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干部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8次集体学习会议,局系统全体党员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贯彻落实工作的部署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等党中央国务院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的决定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机关党委要结合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安排好学习教育和交流研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党支部要丰富学习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把准历史方位,抓实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