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稻香四海以寄哀思 国士无双精神长存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怀念袁隆平院士科创精神永守‘大国粮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10:24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为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以先生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激励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畏艰辛、执着前行,坚决扛好国家粮食安全重任,5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怀念袁隆平院士科创精神永守‘大国粮仓’”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储备粮中心全体人员,所属单位和联系企业班子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通过肃立默哀,回顾袁隆平院士的生平和他与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工作的不解之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委托湖南省委书记看望袁隆平院士家属并转达亲切问候、袁隆平院士评价兴安盟大米、袁隆平团队为兴安盟大米产业发展献计和习近平总书记向袁隆平颁授“共和国勋章”等视频和电影《袁隆平》的方式寄托哀思,向袁隆平院士致敬。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和发扬袁隆平先生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和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牢记先生让所有人远离饥饿的毕生追求,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用行动践行担负国家粮食安全的赤诚初心和使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