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政务法规
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主会场活动在呼和浩特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01 00:00
来源: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号:[ ]

626,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是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在呼和浩特主会场举办的活动,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自治区政府主办,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呼和浩特市政府承办,呼和浩特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协办。

在主会场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马学军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黄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过持续加强粮食检验监测体系建设,切实加强粮食收购质量安全管控、粮食储存管理,有效保障了口粮质量安全, 国家粮食质量安全保障整体能力显著增强。

黄炜强调,目前,财政部门和粮食部门正在粮食流通领域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便更好地发挥粮食流通对生产和消费的引导作用,提升粮食质量与品质。

黄炜指出,保障粮食质量安全,需要通过政府、企业、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维护,需要粮食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共同参与,坚持德治法治并举,建立起维护粮食质量安全的长效机制。各级粮食部门要坚守行业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协同相关部门,把保障粮食质量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做。

马学军在致辞中谈到,内蒙古作为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区之一和6个粮食净调出省区之一,为保障全国粮食质量安全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重视粮食质量安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一方面坚持质量兴粮、绿色兴粮,强化源头管控,全区出产的水稻、小麦、杂粮杂豆,品质优异、绿色天然,深受全国广大消费者青睐;另一方面全区上下牢牢绷紧粮食质量安全这根弦,依规依法履行属地粮食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对粮食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督导,粮食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自治区被国家评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优秀省份。

马学军表示,这次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把全国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主会场安排在呼和浩特举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内蒙古粮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对于内蒙古进一步学习宣传“尚德守法”的食品安全理念,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提高全社会粮食质量安全意识,从源头上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促进内蒙古粮食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宣传;发放科普宣传册;专家现场讲解粮食检验技术,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展示“中国好粮油”和“内蒙古好粮油”等优质特色产品;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粮食质量安全知识和科学食用方法,不断提升消费者对粮油食品安全的信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内蒙古局;自治区政府,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其他相关成员单位,中储粮集团内蒙古分公司;部分盟市政府和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人员,以及部分市民群众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