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政务法规
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暨第四届内蒙古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5 00:00
来源: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号:[ ]

为了能够在更大平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推介内蒙古优质粮油产品、品牌,进一步搞活粮食流通工作,经自治区政府和自治区规范展会活动领导小组批准,2019621日—23日,自治区将第四届内蒙古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融入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同期一并举行。

本届交易大会,自治区以“创耀新时代,共享新健康”为主题,以“展、品、介、洽”为重点,以实景实物展示与品鉴体验相结合,传统展示与智慧展示相融合,全景式、多维度展现内蒙古优质粮食企业风貌和品牌风采。一是在内蒙古粮食特装展区,以“兴安盟稻米”、“天赋河套”、“中国芥花油之都”等区域品牌,突出展示我区的粮食特色和文化、宣传内蒙古品牌形象;二是现场展示以农产品为原料的创意美食、杂粮面制品的制作过程,开展以粮食为基础,通过精深加工的辅食及休闲食品品鉴活动;三是举行内蒙古优质杂粮专场宣传推介会;四是集中媒体资源发布粮食供求、技术信息;五是开展粮食贸易、项目合作洽谈。

621上午举行的内蒙古优质杂粮推介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卢景波副局长,国家粮食信息中心、国家军粮中心、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领导,25个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粮贸易的相关领导受邀出席。在推介会现场,除了有马头琴演奏和蒙古舞蹈表演外,更有拉面大师现场进行拉面表演,用1公斤面粉和成的面团拉出200多万根细如发丝的面条,吸引了众多参会者围观欣赏。

本次大会,全区共有518人参会,99家企业参展,参展品种200余个,品鉴企业32个,品鉴品种60余个;与广东省、海南省签署区域合作协议;向第二批认定的全区共14家交收库企业授牌;发布招商引资投资推介项目3个;筛选17家国家级贫困旗县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全国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会;推选3家企业参加同期由国家粮科院组织的粮油营养健康消费品鉴活动;达成230万吨交易和加工设备采购760万元的洽谈成果。

今年的大会,一方面提高了内蒙古好粮油的知晓度和美誉度;另一方面也强化了与各兄弟省区市、各粮食加工贸易企业的交流,促进了产销衔接合作。也为持续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区域间粮食供给平衡和经济社会发展,适应粮油消费提档升级新变化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