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执法督查
内蒙古扎实开展大清查盟市普查阶段督导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3 00: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压实各级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大清查工作任务。按照《关于印发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实施方案通知》(发改粮食2019247)和《关于开展全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督导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515日至25日,内蒙古自治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抽调31人,由厅局级领导任组长,分7个巡查组,对全自治区大清查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还特别邀请自治区2 名人大代表、2 名政协委员参加此次巡查工作,确保巡查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巡查组对12 个盟市、两个计划单列市普查工作进行巡查,同时对国家大清查调度督导电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各盟市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能够按照国家和自治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制定普查方案,抽调精干力量,明确职责责任,落实了纪律约束,扎实推进大清查普查各项工作。

下一步工作中,一方面要跟踪巡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推进情况,及时纠正违规行为,确保普查工作各项目标落地;另一方面要求各地认真做好普查结果的报送工作,同时做好抽查和汇总整改阶段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国家局《关于大清查普查工作存在问题的通报》下发后,自治区各级领导及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挺起纪律规定,依法依规处理,同时举一反三,认真汲取教训,有效杜绝大清查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大清查整体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