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执法督查
内蒙古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普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8-13 00: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号:[ ]

进入普查阶段以来,内蒙古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大清查调度督导电视会议精神,统一组织、统筹安排检查力量,明确目标任务,大清查普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加强组织协调,落实人员保障

自治区大清查普查由自治区级大清查协调机制统一组织、统筹安排检查力量,按照“统一抽调、混合编组、集中培训、综合交叉、本地回避”原则,配强、配齐普查需要的人员。目前,全区已派出普查组43个,共428人。其中,中储粮内蒙古分公司牵头的普查组15个、123人;地方粮食等部门牵头的普查组28个、305人。全区普查工作实现了对库点、货位的全覆盖。在普查过程中,各普查组坚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通过全方位普查,进一步查清了粮食库存家底,堵塞制度管理漏洞,加强粮食安全保障。自治区大清查协调机制还将于522召开全区大清查调度电视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精神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二、加大督导力度,及时解决问题

内蒙古进一步加大督导工作力度。一是在普查阶段督导前,针对自查阶段督导发现的问题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全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为普查阶段督导夯实了基础。二是抽调精兵强将,从515522共派出31人的7个督导巡查组,由厅局级领导带队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对全区14个盟市开展督导巡查,实现100%全覆盖。各督导组分别深入到中储粮公司牵头和地方粮食部门牵头的普查组工作现场,开展重点巡查,对盟市大清查整体工作开展情况、普查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作出综合评价,指导工作推进。同时采取听取当地政府汇报、实地查看检查场所、查阅各环节工作文件资料,与有关负责人、具体岗位人员进行询问谈话,填写巡查任务清单等,务求实事求是、真实准确地反映工作情况。目前各督导组已完成督导企业库点30个。三是在督导过程中,各督导组将发现的具体问题详细填写督导巡查任务清单并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经组长签字确认后及时反馈当地,有力推动问题的及时解决。

三、加快检测速度,提升质量清查效果

    按照自治区质量清查方案要求,质检部门发扬团结奋斗、连续作战精神,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奔赴各地开展扦样工作。在各方面的努力下,423自治区质量扦样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扦取样品数量1063个,涉及扦样的库点数140个、仓房货位数1364个。扦样结束后,质检机构随即对样品开展检测。目前,全区九家质检机构已检验样品953份,完成工作量的84%,暂未发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