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执法督查
内蒙古部署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3 00: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号:[ ]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全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的通知》,对我区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通知》明确了开展大清查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坚持全面清查、突出重点;坚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坚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明确了大清查的范围和内容,清查范围为各类企业存储的政策性粮食,以及存储政策性粮食企业的商品粮;清钩、财政补贴拨付等情况。明确了大清查步骤,分为清查准备、企业自查、全面普查、重点督查、汇总整改五个阶段。

《通知》还要求强化清查工作责任,落实承储企业和各有关部门的相关责任。同时强调了大清查工作的保障措施,要求建立协调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严明纪律规矩,加强案件核查,落实经费保障,注重宣传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