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执法督查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局举办2018年全区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3 00: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充实全区粮食部门监督执法工作力量,按照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9395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了2018年全区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培训班。自治区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国忠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全区各盟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分管领导、监督检查科室负责人、监督检查业务骨干及监督检查证件申领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赵国忠副局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粮食监管工作,对粮食安全和粮食工作多次作出指示,为新形势下做好我区粮食流通工作,加强粮食执法督查,保障粮食安全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和难得机遇。同时,新形势、新要求、新期待也对新时期的执法督查工作提出新挑战,在这种新形势下组织这次培训意义重大。他强调,做好粮食流通执法督查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执法督查工作新使命和新要求。二要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我区执法督查工作新局面。三要牢牢抓住粮食安全考核这个根本抓手,加快提升我区粮食安全保障水平。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努力学习和掌握多方面的专业知识,真正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并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粮食执法督查能力水平。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提高培训效果,自治区粮食局专门邀请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国家粮食交易协调中心和自治区法制办领导和专家就粮食流通执法督查国家政策性粮食竞价交易销售出库工作依法行政与行政执法等内容进行授课。邀请的领导政策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授课经验丰富,授课结合大量真实案例和工作实践,使参训学员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达到了培训预期的目的。自治区粮食局监督检查处有关同志还对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操作等内容进行了教学培训。

本次培训班组织了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行政执法考试,有100多名新办证学员参加了考试,对考试合格者将颁发粮食监督检查证。培训期间还组织召开了全区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