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人事教育
先进事迹材料——不忘初心勇担当 砥砺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0-08-13 15:35
来源:人事处
字号:[ ]


不忘初心勇担当 砥砺奋进新时代

内蒙古赤峰红山国家粮食储备库成立于1949年7月,在七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不断砥砺奋进,取得丰硕成果。2019年是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加快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年”,企业立足新时代新形势,开拓思路不断创新,转型发展取得实效。

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企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上级部门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两决定一意见”要求,牢记新时代国有粮食企业职能使命,明确企业改革转型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激发企业活力。

二、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企业领导班子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局观念,准确把握实践发展要求,凝聚集体智慧科学研判,顾大局、抓重点、出亮点,找准企业发展的着力点主动谋划企业转型战略,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班子成员自觉按照分工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对重大问题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及时协商,团结有为合力强,有较强的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班子工作作风扎实,讲政治、高标准、严要求,主动作为,破解难题。坚持群众路线,关心职工生活,倾听职工群众呼声,及时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在职工中有较高威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甘于奉献,无私正派勤政廉洁。

干部职工队伍奋发有为,敢闯敢拼,坚持学习,踏实勤勉,以创新为驱动力提质增效,积极投身企业经济建设,不断建功立业彰显新作为,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向心力强,在全系统起到表率作用。

三、坚持改革创新,激发企业活力

(一)夯实储粮基础工作,发挥粮食主渠道作用

以“一规定两守则”为抓手全面提升仓储精细化管理水平,创新管理模式,把责任落在实处,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积极贯彻落实“优质粮食工程”项目,推进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为“五代”服务做好基础准备,为粮食提质进档、减少粮食损失,保障粮食有效供给作出积极贡献。

(二)盘活企业闲置资产,打造综合型仓储企业

积极应对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拓创新,将单一的粮食仓储业务发展为“冷链仓储-物流运输-便民服务(农贸市场、家居建材、主食产业)”、实体经营与“互联网+”融合的综合型仓储业务。一是通过技术改造和资源整合,对闲置库房进行技术改造和功能提升,建立农产品保鲜冷藏库、冷冻库、中转库,积极发展现代化冷链体系,并根据商户需求定制冷库,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企业仓储设施利用率。二是以冷链业务为契机,抓住市场机会以“前厅后储”模式启动便民服务网点项目,以便民市场、家居市场、主食产业化等综合服务形式,丰富便民服务。极大缩短了供求链,降低了流通费用,为商户和消费者赢得了最大便利和经济效益。三是推动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以信息化为引领,通过电子商务为农产品冷链流通、商贸物流、农产品交易提供平台保障。

目前共盘活闲置资产46650,对6000闲置库房进行功能提升改造,新增社会就业岗位800余个,解决就业人员2000余人,项目初具规模,最大限度保证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稳定了职工就业,为方便市民购物、满足消费者需求做出突出贡献,成绩显著。

四、加强党建引领,助力全面发展

党支部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企业发展大局。一是重视加强干部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组织建设和业务建设,建立完善学习、激励、考核制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作风、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二是创新学习形式,以集中学习、实地考察、参观“取经”、义务劳动、座谈宣讲等形式抓好理论武装工作,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筑牢思想根基。三是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干部考评机制,激励干部不断学习,提高综合竞争能力。强化廉政建设,打造了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不畏艰难、忠诚干净担当、勇于奉献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