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

    2024-04-26 朗读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4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新城区呼和塔拉大街吉沙公园开展“植树添新绿,守纪践初心”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昂、干劲十足。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放置苗木、挥锹铲土、浇水覆盖。经过大家的团结协作,栽植的树苗迎风挺立,将吉沙公园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 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遵守纪律法规、践行初心使命、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我局党员干部将积极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决扛稳守住管好“大国储备”和“天下粮仓”的政治责任,为书写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增绿添彩、加分助力。

  •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和党风...

    2024-04-02 朗读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3月29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忠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绩;聚焦重点、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狠抓落实、担当作为,为实现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等三个方面,对我局2024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赵国忠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担当多一点、退缩少一点,主动多一点、被动少一点,有解思维多一点、无解思维少一点,集体多一点、个体少一点”,坚决做到“七个摒弃”,以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务实、求实、扎实开展好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形从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还需加强、制度落实方面还需抓实抓细、机关纪委工作还需提档升级等方面对我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我们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认真自查自纠,切实抓好整改。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要始终保持过硬作风,坚决清除贯彻落实工作中的“拦路虎”和“绊脚石”,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第二期政府采购...

    2023-10-12 朗读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第二期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工作,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提升专业化采购水平,防范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各类问题,10月11日下午,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了第二期政府采购业务培训。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所属单位负责人、政府采购经办人、政府采购云平台操作岗人员,以及部门全体财务人员共26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内蒙古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购评审处莫日根老师进行集中授课,分别就政府采购文件编制和审核中的重点难点、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的常见问题,以及框架协议采购方式推广应用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针对各处室(单位)日常采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结合政府采购现行政策法规的理论讲解,以及自治区各采购单位丰富的实际案例分析,兼顾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部门参训人员对政府采购工作的理解认识,在各处室(单位)范围内取得积极反响,对持续深入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加强采购风险管控,提升财政性资金使用效益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 第五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助力“内蒙古优质粮油”走...

    2023-08-31 朗读

    第五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助力“内蒙古优质粮油”走向更广阔市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和绿色有机品牌打造,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26-28日,第七届内蒙古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融入第五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并举办,借助更大平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进行产销对接,更好融入国内大循环。大会以“强产业、促流通、开新局”为主题,深入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100多家企业参展、洽谈,其中92家粮食企业参展,40家企业进行品鉴活动,29家企业参加脱贫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共计展出面粉、大米、食用植物油、大豆、燕麦、藜麦及粮食副产品等230多个系列600多种产品。
      第五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开幕式
      在特装展和特色产品品鉴区展示兴安盟大米、天赋河套、赤峰小米、包头金鹿等一批内蒙古知名品牌,不断提高粮食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内蒙古优质粮油品牌影响力。邀请武川莜面传承人现场制作内蒙古特色莜面,包头金鹿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现场煎、炸食品,杂粮企业熬制燕麦、藜麦、小米营养健康粥,还有品类多样的杂粮小食品让观众现场品尝“内蒙古味道”。进一步展示内蒙古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成果,把内蒙古优质粮油品牌和企业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刘焕鑫巡视内蒙古展馆
      在脱贫展区,来自内蒙古15个脱贫旗县29家企业参加第三届全国脱贫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此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消费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举措。通过现场展示脱贫地区优质、特色粮油及相关产品,邀请粮食经销商、大中型商超等人员参观、洽谈。在直播间开展“直播带货”宣传等方式。积极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作用,帮助企业不断拓展长期稳定的购销合作关系,促进脱贫地区资源优势和销区市场优势精准对接,推动脱贫地区优质粮油走出去、有销路,持续稳定增加收入。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忠表示:内蒙古粮食生产条件得天独厚,天赋异禀,是公认的绿色无公害优质小麦、大米、玉米、非转基因大豆和杂粮杂豆以及油料黄金生产带。内蒙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按照自治区党委“闯新路,进中游”的目标,深化国内区域合作,加强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东三省的联通,积极承接先进产业转移,创新开展招商引资,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与全国大市场全面对接、深度融合。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将不断致力于深化粮食产销合作,让内蒙古优质粮油走向全国大市场,在保障粮食安全上展现内蒙古的担当作为。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忠致辞
      在“内蒙古优质粮油、助力健康中国”推介会上,不仅呈现了精彩纷呈的内蒙古特色文艺表演,还隆重邀请出生于内蒙古的央视著名财经频道主持人李雨霏作为重量级嘉宾,对“内蒙古优质粮油”进行推介。科学分析了内蒙古粮油的优势条件“天、地、人、和”。重点对“内蒙古杂粮”最久历史、最广区域、最大面积、最多基地、最多品种“五个之最”进行了重点宣介,让现场观众全面了解内蒙古优质粮油产品。让在场的领导和嘉宾、同仁,深切感受到内蒙古杂粮的魅力和特色。
      央视节目主持人李雨霏推介内蒙古优质粮油
      本次交易大会,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订《粮食产销合作框架协议》,与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订《粮食流通行政执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定各类粮食购销意向性协议453.6万吨,通辽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线上交易60万吨,协议成交金额 143.8 亿元。其中,内蒙古100多家参展企业现场展示的优质粮油产品一扫而光,现场交易金额200多万元。内蒙古燕谷坊生态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新郑市万佳商业连锁公司签定《燕谷坊发芽燕麦片战略合作》脱贫帮扶项目2000万元。湖南,四川等省与我区对接洽谈采购玉米事项。内蒙古主动融入国内大市场,不仅展示内蒙古粮食品牌建设成果,把内蒙古优质粮油品牌推向更广阔的市场,进一步提升了内蒙古粮油品牌和市场竞争力,对促进粮食跨区域流通、更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了重要作用。

  •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政府采购业务培训

    2023-08-01 朗读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政府采购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政府采购政策宣传,提高采购人专业化采购能力,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加强部门政府采购管理,7月28日上午,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了政府采购业务培训。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政府采购经办人、政府采购云平台操作岗人员,以及部门全体财务人员共28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局机关会计白雁和内蒙古招标有限责任公司专家林静进行集中授课,分别就政府采购云平台实际采购操作流程、实施政府采购活动中常见问题、部门政府采购内控要求,以及政府采购相关政策和六种采购方式进行详细解读。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分析,兼顾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通过培训,加深了部门参训人员对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法规的理解,对进一步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加强采购风险管控,提升财政性资金使用效益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国防教育...

    2023-08-01 朗读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落实自治区党委全民国防教育有关要求,7月27日上午,我局党员干部赴武警呼和浩特支队机动大队参加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的“增强国防意识 厚植爱国情怀”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观摩了武警战士们的内务设置和攀登训练、反恐怖战斗、擒敌技术、刺杀对抗,参观了武器装备展示,观看了《魔鬼周极限训练》录像片。通过实地参观,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国防意识,厚植了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国防教育是国之大事,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意义深刻。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激发了大家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积极性,增强了忧患意识,增强了国防观念,为坚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打牢习近平强军思想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3-07-13 朗读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6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7月6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6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各处室、所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近期重要文件精神,重点传达了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孙绍骋书记在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之后,局党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浦江经验’,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学习研讨,达到了启迪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以学促干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作出的“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的重要指示要求,感党恩、听党话,着力转变思想观念,切实做到“七个摒弃”,自觉推动自治区“两件大事”落地落实。立足我局主责主业,扎实做好粮食稳产保供工作,一要多措并举抓好粮食收购,二要严格规范地方储备粮管理,三要扎实做好粮油保供稳价,四要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凝心聚力建设好“北疆粮仓”。
      

  •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表彰大会

    2023-07-05 朗读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表彰大会,
      在建党102周年的重要时刻,为弘扬先进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再创佳绩,6月29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表彰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格日乐图带队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宝鲁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参会局领导为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忠传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全力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贯通推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忠讲专...

    2023-07-05 朗读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忠讲专题党课,
      6月29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忠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全力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格日乐图,成员张超、张凤香到会指导,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赵国忠局长指出,一是要学思想,坚持凝心铸魂铸牢根本。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持学深悟透,不断提升思维能力,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要提高工作本领,不断提升实践能力,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务实行动。
      二是要强党性,坚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大兴务实之风,深入抓好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弘扬清廉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要养成俭朴之风,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深化“两优”专项行动和巩固“五个大起底”成果为契机,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要重实践,坚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要深入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全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办的五大任务,为推动内蒙古现代化建设夯实粮食和物资储备基础。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在坚决守住保障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底线的同时,切实守好民族团结的生命线。要持之以恒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四是要建新功,坚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坚持人民至上,从浙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中不断吸取成功经验,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端牢全区2400万各族群众的饭碗。要强化制度保障,切实把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强化已有制度的落实落地。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干部队伍,树立起粮食和物资储备人的良好形象。
      

  •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3-06-21 朗读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4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6月19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4次集体学习会议,并围绕“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进行中心组专题研讨。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各处室、所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赵欣然、张凤香2位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重点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近期重要文件及讲话精神等内容,之后局党组成员结合学习收获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是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普通党员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及时对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坚持缺什么学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全面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二是局党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为党员干部讲党课。重点要讲对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理解和体会,通过党课实现主题教育的“同题共答、同学共研”。三是要进一步加快调研进度,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要以成果交流为新起点,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质量的调研成果,为科学决策,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