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信息 >> 稻谷大米 >> 国际市场
2021年11月25日国际稻米行情
发布时间:2021-11-25 10:44
来源:信息中心
字号:[ ]

  【菲律宾暂时限制进口越南大米】周三,菲律宾三位大米贸易商和农业官员说,作为全球最大的大米进口国之一,菲律宾采取措施,暂时限制从越南进口大米,因为国内稻米丰收。贸易商说,菲律宾农业部暂停发放越南大米船货卫生检疫清关许可证。菲律宾是越南最大的大米出口市场,占到越南大米出口总量的 40%。发言人说,我们目前国内大米供应充足,因为国内稻米丰收。据海关数据显示,今年 1-10 月越南向菲律宾出口大米 209 万吨,同比增加 12.3%。

 【USDA:2021/22 年度泰国大米产量预计增加 11%】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服务局称,虽然 9-10 月发生洪涝灾害,但预计 2021/22 年度泰国大米产量仍比上年增长 11%,达到 2100 万吨。9 月份泰国香米和糯米价格大幅下跌,同比跌幅分别达到 33%和 22%。2020/21 年度香米和糯米产量恢复,加上目前陈米库存庞大,对米价构成下跌压力。2021 年 3 季度泰铢兑换美元的汇率走软,使得泰国大米在国际市场上更有竞争力,但是出口仍受到集装箱供应短缺的影响。